樓市低迷 房仲業恐現關門潮

(轉貼來源)經濟日報 (2008/05/28)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上海樓市持續低迷,房屋仲介面臨「寒冬」。上海勞動報報導,今年上半年各大房地產經紀公司成交量比去年下降20%至30%,依目前市場氛圍發展,今年底上海房屋仲介行業將出現一波「關門潮」。


上海一些大型房產經紀公司原先規劃要擴展經營,紛紛改變計畫。中原地產董事總經理譚百強就表示,「去年制訂計畫時,預計2008年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應該與2007年基本持平,也就是在1700萬平方公尺左右;但今年上半年,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僅為600萬平方公尺」。他表示,計畫要跟著市場走,不能盲目擴張,在景氣低迷時,要採取穩健經營策略。


上海一些小型房產仲介公司也表示,今年上半年經營能持平就已經很不錯了,但如果這種情況再持續三個月,業內就會有許多同行退出市場。


上海房地產業者表示,有可能會在今年底,就會出現一批「關門潮」。


上海樓市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兩次「關門潮」。一次是2005年,當初淘汰的是一批沒有競爭能力的;第二次是去年底,由於銀行銀根緊縮,導致像「創輝」這種盲目擴張企業的「崩盤」。第三次「關門潮」,據業內人士預測,有可能會在今年底,「一些企業覺得生意難做,沒有什麼利潤了,所以會退出」。時間上會是在年底,因為來年的一、二月份通常是生意最淡的。




與台中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台中房屋仲介;台中租屋超急快;台中法拍屋代標;台中房屋買賣;台中買屋;台中不動產租售;台中土地;台中工業廠房;台中店面出租;台中辦公室買賣;台中別墅買賣;台中商用不動產;台中建地買賣;台中電梯大樓;台中廠辦;台中租房子;台中房屋出租超急快;台中房屋租賃;台中農地;台中工業用地;台中房屋出租;台中房屋出售;台中房屋租售;台中賣屋;台中買房子;台中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