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不+三部曲 對抗股市震盪

(轉貼來源)經濟日報 (2008/07/30)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美國政府力挺「二房」,國際油價回檔,台股隨美股「高歌」絕地大反攻,富邦證券三民分公司業務副理顏淑慧指出,台股易受國際股市牽動,美國房地產見底恐要到2009年,全球股市在次貸風暴下如驚弓之鳥,此時投資要有「三不」,一不是不融資,二不是不要攤平,三不是不要重押單一族群。



2008年台股走勢忽多忽空,上沖下洗的三溫暖行情,投資人心灰意冷,顏淑慧加入證券業已有12年,雖然人在高雄,她觀察股市很跟得上國際,她說:「台股深受美股影響,近來美股反彈,釋除市場疑慮,美國道瓊指數守住萬點,台股就有支撐。」



台股從總統就職後一路重挫,顏淑慧分析,許多投資人對新政府有高度期望,預期兩岸關係邁入新局,逢高未設停利、先行出場,孰料國際油價大漲、通膨問題愈演愈大,加上美國「二房」危機,台股一路重挫,許多投資人持股跌了一、兩成,也不停損殺出,滿手套牢股票。



市場都忌諱談全球股市已進入熊市,顏淑慧分析,熊市的典型投資人心態,就是利多不反應,利空就重挫,2007年夏天爆發的美國次貸危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挹助資金,挽救華爾街,美國房貸造成房地產行情下跌,恐怕要到2009年才可望見底,從二房危機,美國政府展現鐵腕挽救,這些只是用時間換取空間。



投資人引領盼望股市多頭再起,顏淑慧建議,股市動盪,投資人一定要有三不,第一不是「不要融資」,不要過高財務槓桿操作;第二不是「不要攤平」,要設停損和停利點;第三不是「投資不要只看單一族群」,大環境不好,個股難獨強,市場也常出現輪動局面,不宣重押單一個股。



台股飄忽不定,股民如何確保「銀彈」充裕,顏淑慧建議,投資宜有三部曲,將資金均分為三等份,逢低先行布局三分之一資金,若市況不錯,再加碼三分之一,最後三分之一則留做預備使用,視市場狀況加減碼。






與台東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台東房屋仲介;台東租屋超急快;台東法拍屋代標;台東房屋買賣;台東買屋;台東不動產租售;台東土地;台東工業廠房;台東店面出租;台東辦公室買賣;台東別墅買賣;台東商用不動產;台東建地買賣;台東電梯大樓;台東農地;台東租房子;台東房屋出租;台東房屋租賃;台東農地;台東房屋買賣;台東房屋出租;台東房屋出售;台東房屋租售;台東賣屋;台東買房子;台東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