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租屋 租金、安全並重

第一次離開家租屋的新鮮人,看房子除了以租金作考量外,周遭環境也要多觀察,因約一簽就是半年到一年,如果有了惡鄰居,將嚴重影響就學心情。{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指出,看屋前最好打電話詢問如租金、租期、押金、設備、房屋大小等相關資訊,以了解是否符合需求,若被他人租走也能免走一趟冤枉路,初步瞭解出租的房子符合需求後,再問出地址與房東約定看屋時間,是節省看屋時間的必備步驟。
若鎖定某棟房子相當有興趣,則應研究附近的居家環境,包括房子本身的小環境以及周圍鄰近區域的大環境都要觀察。{ad-優質推薦:台東房屋仲介,  台東房屋租售,  花蓮房屋出租,  花蓮房屋出售,  花蓮房屋仲介,  宜蘭房屋,  }
房客可以在一天裡頭選擇不同的時間到附近走走,與鄰居及附近商家聊聊,才能真正了解真實的居住狀態。最重要的是,要多觀察租屋處的防火逃生安全、瓦斯與電源安全、防盜門禁安全等。
學生租屋市場,仍是離不開價格問題,據統計有八成的學生,租屋均以「租金」作為首要考量。一旦決定承租,可以用簽長約、幫忙維持住家環境整潔等條件,來與房東殺價。最後與房東談妥決定承租後,應在付訂金時,要求房東開收據。{ad-優質推薦:宜蘭租屋,  宜蘭農地,  宜蘭土地買買,  宜蘭房屋出租,  宜蘭房屋出售,  宜蘭房屋仲介,  }
收據的內容應包含出租地址、訂金金額、房東姓名、身分證字號、預定起租日期及付訂日期,以免房東收了訂金後,又拒絕承認出租。
文章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