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何時塞 交通預報告訴你
中央氣象局有天氣預報服務,國道也將有交通預報服務。國道高速公路局昨天說,這項服務在一月底計劃推出,提供隔日容易塞車時段與路段資訊,供用路人參考。{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建榮在羅東服務處舉辦中央與地方交流會議,交通部高公局長李泰明在會中表示,國道假日常塞車,高公局計劃一月底推出交通預報服務平台,提供隔日國道容易塞車時段與路段資訊,供用路人參考。
李泰明表示,國道五號開通以來,常在假日出現塞車情況,高公局近來除派人在雪山隧道內,指揮駕駛在合理限速範圍內加快車速外,國道五號平原線在假日的匝道管控措施也發揮效用,縮短用路人在國道五號全程的塞車與行車時間。{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蘋果房屋, 三重房屋出租, 三峽不動產, 三峽辦公室出租,}
至於國道交通預報服務要以哪種科學數據,作為發布基礎?李泰明指出,高公局將以歷年來各國道曾出現的塞車路段與時間資料,作為發布依據,數據資料越多,越可能準確。
他舉例說,國道一號和三號,比五號較早興建通車,國道一號與三號的交通預報就可能比五號精準,但這種預報只是作為用路人上國道時參考。{ad-優質推薦:土城不動產, 士林房屋租售, 工業不動產, 中和辦公室出租, 內湖不動產,}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