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 米價持穩糖不漲
年關將近,為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昨天要求相關部會緊盯民生物品價格,民眾大量消費的民生物品如白米等價格必須維持穩定,並確定小包裝民生用糖在春節前不會調漲,確保消費者以合理價格購買年節商品。{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朱立倫同時指示,國際油價上漲,對國內物價的影響將逐漸明顯,增加民眾負擔,經濟部應密切觀察國際油價波動的影響,研議採行弱勢族群補貼等配套方案。
朱立倫昨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主計處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變動率為○.九%,相對於去年的負○.八七%,經建會經濟研究處長洪瑞斌指出,仍屬相對平穩。朱立倫特別聽取年貨供應價格波動的報告,要求農委會等相關部會辦理年貨大街等促銷活動,讓消費者能以合理價格購買年節商品。{ad-優質推薦:天母房屋租售, 斗六租屋, 斗六土地買買, 北投房屋資訊, 台中房屋仲介,}
朱立倫指醒相關部會,監控物價時不要「被數據綁架」,綜合物價相對穩定,不代表個別商品價格沒有波動;如稻米、蔬菜和糖只要稍漲,民眾就感受深刻,因此必須密切監控。
針對國際糖價大幅上漲,國內批發價格已陸續調漲,為穩定國內糖價,經濟部將請台糖公司吸收成本,控制砂糖批發價漲幅,兩公斤以下小包裝用糖,確定在春節前不漲價。朱立倫並指示相關部會,密切監控小麥、黃豆、玉米等原物料供需狀況,必要時從供應端調節。{ad-優質推薦:台北租屋, 台北土地買買, 台東房屋租賃, 台南房屋出售, 台灣別墅買賣,}
針對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勢必影響國內物價,經建會主委蔡勳雄表示,我國是石油進口國,與其他國家油價相比,國內油價偏低,但仍必須考慮中低收入者承受能力。蔡勳雄表示,雖然油價調整不至衝擊我國出口競爭力,但仍影響國內民眾生活,經濟部應研議對弱勢施群的補貼措施,以降低油價波動造成的衝擊。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仇佩芬/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