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 府城天公廟忙翻天
今天是初九天公生,不少民眾在自家門前擺上香案祭拜,也有人是全家前往寺廟祭祀,府城多家天公廟擠入參拜人潮,尤其是首廟天壇與開基玉皇宮,人潮更是川流不息,廟前堆滿信眾祭拜的「天公金」紙,再由廟方的保全運鈔車載往焚化爐點化,為已結束的年假帶起另一波高潮。{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初九天公生,是傳統道教祭拜玉皇大帝的日子,在道教神明體系中,玉皇大帝統管天、明、幽三界,神格最高;台南地區不少信眾打從前一天就會前往位於市區的台灣首廟天壇與開基玉皇宮祭拜,為玉皇大帝祝壽。{ad-優質推薦:嘉義農地買賣,   台北店面出租,   台北辦公室租售,   桃園房屋租售,   台北別墅買賣,  }
參拜人潮不斷湧進,首廟天壇舉行祝壽大典,還發放開運金,信眾們排隊領取,希望新春事事開運,好事連連。
不少民眾還會順道改運、點燈祈福,廟裡川流不息的人潮人手一把香,不少人被薰得頻頻拭淚,以往最盛行的就是燒「天公金」,打從大年初一就可看到天壇的金爐香火不斷,連燒好幾天,晝夜不輟,蔚為奇觀。
不過,近年來環保抬頭,環保局與廟方合作,推出「保全運鈔車」,「紙錢集中燒」以減少過多的空氣污染物及一氧化碳排放,紙錢通通集中載往焚化爐點化,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廟宇、機關,盡量以「足百大面額」紙錢取代「傳統」紙錢,但民眾似乎接受度不高,到處仍可見到販賣紙錢的小販,廟前堆得如山高的紙錢堆讓運鈔車來回奔命,一分敬天的心意,如果再多一分愛地的理性,拜天公生就更有意義了。{ad-優質推薦:桃園買房子,   台北店面出租,   楊梅房屋買賣,   桃園工業地買賣,   台南套房出租,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