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症候群 可尋求專業協助
台中縣童綜合醫院心身科醫師黃尚堅今天表示,1名30歲陳小姐過年前出國旅遊,回到工作崗位出現全身乏力,無法專心工作,就醫發現罹患「收假症候群」,症狀若逾1週就應醫。{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黃尚堅指出,這名30歲陳小姐在農曆新年前往東南亞旅遊,從事激烈刺激的海上活動,大呼過癮、意猶未盡,直到收假前1晚才返國,上班就出現全身乏力、腸胃不適想吐、無法專注上班等症狀。
經黃尚堅與患者會談後,發現其症狀是典型的「收假症候群」,容易在大肆玩樂後,出現相對於狂喜的情緒谷底,一時之間無法適應上班生活。如透過會談及治療,患者的生理及心理情況很快就會獲得改善。{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買賣,  台南工業廠房,  中壢房屋買賣,   桃園別墅買賣,   台南房屋租售,  }
黃尚堅表示,「收假症候群」,在生理上會出現身體疲憊無精打采、缺乏食慾、全身不適,甚至於噁心及失眠;心理上則會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無法專心工作或讀書。
黃尚堅提醒民眾收假前,勿從事過於刺激的活動,且應避免徹夜狂歡甚至宿醉,選擇靜態活動或親近大自然可讓身心沉澱,甚至看看書、打打球,都不失為收假前調適身心的好方法;若調適的步調經過1個星期,仍無法回復,建議尋找專業醫師協助。{ad-優質推薦:台北買房子,  台北土地買賣,  桃園房屋仲介,  桃園農地買賣,  嘉義工業廠房,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