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食品抽驗 近兩成不合格

南市衛生局清明節應節食品檢驗結果出爐,部分醃漬食品及油麵被檢出含苯甲酸與規定不符,不合格率為18%。{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衛生局表示,該局自3月初起即針對南市傳統市場、麵店及各賣場等地點,進行清明應節食品的抽驗,抽驗食品包括市售醃漬蔬菜、潤餅皮、油麵、有顏色米製品(紅龜粿類)等28件食品,檢驗項目以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及硼砂為主。

檢驗結果共23件產品符合規定,合格率為82%,其中醃漬食品3件及油麵2件被檢出含苯甲酸與規定不符,不合格率為18%。

食品科長許惠美表示,不合規定的產品除立即通知販售業者下架回收外,並依法查處。近年來醃漬蔬菜類食品違規率偏高,因此該局今年以該類食品列為稽查重點。{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仲介,  台北工業廠房,  台北廠房出租,  台北工業地買賣,  台北工業用地,  }

許惠美表示,消費者購買加工的醃漬蔬菜、潤餅皮時應避免選擇過白,及注意顏色和氣味是否有異常等,最好選擇較具有商譽品牌及包裝標示完整的產品,少買散裝食品,確保產品衛生及安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