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房仲﹥租霸王屋 公信力房屋判刑照營業

黑心無照房仲租「霸王屋」,橫行十餘年,遭判刑、罰款數十萬元,竟然還能繼續營業?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天踢爆在北市有兩處營業點的「公信力房屋」,民國88年以來更換11處店面,未曾申請營利事業許可,且承租店面通常只付2個月租金,就開始租霸王屋,至少有8名受害房東出面,台北市地政處92年起即依法多次裁罰並移送法辦,傅姓負責人還被判4個月拘役,如今店面照樣營業。{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公信力負責人傅文程受訪時表示,曾以「工信力房屋」登記,後來因變更營業地點,「一直沒去變更地址」,他坦承,無照營業是事實。但他辯稱,議員指控言過其實,有些房東是一併委託他賣房子,才會用仲介費折抵房租,「房東都是有錢有勢的人,怎麼可能吃虧」?

汪志冰表示,傅姓男子幾乎都選在天母地區一帶租屋,有的房東不堪房子遭霸佔,報警或找律師提告,店面被霸佔時間最長的是15個月,每位屋主都損失30萬到60萬元不等。曾在公信力房屋任職的洪姓男子說,張貼的廣告中,許多根本沒有標的屋,甚至屋主也沒有授權,根本就是用惡搞的手法在營業。簡姓受害屋主指控,公信力房屋不但不繳房租,甚至還媒介不知情的房東租房子給另一江姓男子,聯手坑殺屋主,其中多數是年紀較大的屋主,最後寧願自認倒楣,還付錢拜託江姓男子搬家。{ad-優質推薦:宜蘭土地買賣,   中和房屋仲介,   嘉義工業用地,   新竹店面租售,   桃園租屋,   }

地政處表示,工信地產集團、工信房屋或公信力房屋,都是非法房仲業者,其中兩度裁罰60萬元,業者從沒繳過,已送交行政執行處執行,另也發現傅姓男子名下沒有任何財產,針對業者的持續租屋,已持續蒐證,送交檢調機關調查。建管處表示,因為未立案,業者的房仲招牌,已經違反建築法廣告物暫行管理條例,限期10天改善,之後就可以依法查報強制拆除。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