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契約違規 甲山林城上城遭罰

基隆甲山林城上城建案因不符合預售屋五一新制遭到內政部開罰30萬元,部長江宜樺日前強調,會再給甲山林15天改善,如果建商仍不理會將加重處罰,3日罰或是日日罰都有可能,並不排除開罰最高上限150萬元。內政部表示,甲山林於8月20日確定收到開罰通知,預計在9月4日再派員前往複檢,由於目前採抽查而非普查方式查核預售屋建案,因此歡迎民眾檢舉,以維護自身權益。{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江宜樺說,五一新制上路後,內政部會同地方政府與消保會針對160個預售屋新建案進行查核,其中甲山林城上城多次不理會內政部所開出的改善要求,因此才決定開罰30萬元。他說,相關人員5月5日前往甲山林城上城查核,5項查核項目都不符規定,限期15天改善;5月31日複查仍有3項違規;6月2日第三次查核,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還親自出面說明,顯得誠意十足,但當時仍有3項未符合規定。

根據內政部提供的資料,當天甲山林承諾在新制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印刷完成後,才會與消費者簽約。江宜樺指出,6月22日第四度再前往查核,發現有一項未符合規定;8月10日再查第5次,發現7月25日甲山林與張小姐新簽的合約中,契約仍未明列土地權利範圍、面積與價格,只寫地籍編號,因而決定開罰,在6萬到 150萬元的罰鍰範圍內,最後決定開罰30萬元。{ad-優質推薦:苗栗房屋,   台北建地買賣,   台南工業用地,   鳳山房屋租售,   台北店面出租,   }

由於甲山林出面喊冤,江宜樺拿出查核紀錄表示,祝文宇在第20日收到開罰通知。他呼籲建商,內政部5月1日起,主建物、附屬建物分開計價;房屋面積誤差,要「互相找補」;契約審閱權不得少於5天等;請建商注重商譽不要觀望,內政部不會讓建商予取予求,絕對會依法行政。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