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含中藥 不得宣稱療效
現在坊間有許多產品添加了中藥,例如能讓秀髮烏黑的何首烏洗髮精、可以治青春症綠豆洗面乳…等等,但目前這些宣稱療效的化妝品,通常都是歸為一般化妝品管理,不過從9月中之後,這些產品如果沒有取得藥證,就不可以宣稱療效,否則就是違法!{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含蘆薈的面膜、人參洗髮精、添加茶樹的洗手乳,這些產品添加的都是中藥,有的甚至還會宣稱療效,因此不少民眾會買來使用。不過一直以來,這些產品都讓衛生署很困擾,到底要歸「化妝品」還是「藥品」來管理?為了解決這個爭議,衛生署打算讓這些含中藥的化妝品不必申請藥證,就地合法,但是有個但書。 {ad-優質推薦:蘆竹房屋,   龍潭房屋仲介,   澎湖房屋買賣,   左營租屋,   台中房屋,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