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秘密島嶼 澎湖入選第7
創刊超過三十年的寂寞星球系列書籍,被奉為旅遊者的旅遊聖經,每年全球銷售量估計超過六百五十萬冊,計有英、法、義、德、西、日等六種語言版本發行,透過三百多個作者隨時提供最新旅遊資訊給全球愛好旅遊族,日前規劃的二○一一年旅遊企畫之一,就是向嚮往浪漫景點的旅客推介「十大秘密島嶼」。排名第一的「秘密島嶼」是葉門的索科特拉島,理由是因葉門為「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擁有數千種獨特的動植物,物種豐富;位於澳洲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之間,由兩百七十四個小島組成,其中只有十七個小島有人居住的澳洲托雷斯海峽島排名第二,原因是該地保有非常獨特的原住民文化。亞洲諸國中,日本的八重山列島排名第三,南韓的鬱陵島排名第五、越南的崑崙島則排名第九。第四名是法屬圭亞那的救世海島、第六名為巴拿馬的聖布拉斯群島、第八名是以海洋和潛水聞名的宏都拉斯貝島和奧格島,第十名則是所有島嶼中唯一的淡水湖島─烏干達的錫斯群島。{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由九十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台灣澎湖排名第七,是因澎湖群島風光明媚,且保留台灣傳統文化,處處可見牛車、魚網、??石牆、玄武岩峭壁,給人一種「動人的懷舊」美感;至於四面環海的澎湖,居民宗教信仰特別發達,「馬公」之名就來自於「媽祖宮」,也就是現今的馬公天后宮,更是「寂寞星球」津津樂道的文化特色。澎湖也以夏季觀光旅遊聞名,無人島上的水上活動及近年來新興的風帆船、衝浪活動,是年輕族群的首選。每年五至十月份,望安島設立的綠蠵龜保育區,今年已屆十五年,成為保育海龜的重鎮;澎湖元宵乞龜,更成為台灣「南蜂炮、北天燈、東寒單及西乞龜」的元宵特色。這些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及獨特的自然景致,讓澎湖獲選為明年非去不可的神秘島嶼。另外,寂寞星球十二月五日在官網刊登的二月世界最佳節慶活動中,台灣的元宵燈會也入選前三十名,和中國一起被推薦。文中介紹元宵燈會在農曆年後的正月十五登場,代表新年假期的結束,這也是一個適合戀人的節日,晚上可見民眾手提紙製燈籠走在街上,並享用包有甜餡的元宵。兩年前Discovery頻道也曾將台灣燈會慶元宵活動納入全球最佳節慶活動,還特別來台拍攝。{ad-優質推薦:台中透天房屋,   花蓮房屋出租出售,   桃園土地,   南投房屋出租,   土城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