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節能有一套 連續通過溫室氣體認證
元智大學日前通過2010年溫室氣體盤查,並連續兩年獲得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認證,元智大學總務長魏榮宗表示,為響應節能減碳,校內籃球、排球場等硬體設備,實施使用者付費,球場燈光由使用者插卡付費,避免照明設備長時間開啟,浪費資源。學生宿舍原本24小時開啟的中央鍋爐,改以部分時段離峰用電加熱,減少鍋爐用油量,校方也從97年度起,教室空調配合課表,自動化管理,沒課就斷電,並逐年汰換全面改用節能燈具,如果學生下課要和老師討論,中央控制系統會只把冷氣、後排燈關掉。{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另外,元智大學校內用水設備新設或汰換,都採用節約用水的水龍頭,目前全校用水人均值,遠低於教育部所公布大專校院的平均值,校內也積極推動垃圾減量、強制分類,每年資源回收量達35%以上。{ad-優質推薦:台北建地買賣,   永和房屋出租,   松山房屋租售,   樹林廠辦租售,   三重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