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福袋有保障 有瑕疵可退換
民眾大排長龍排隊買百貨公司福袋,常常買了一肚子氣。為解決層出不窮的消費糾紛,經濟部將訂定福袋販售定型化契約,福袋販售的商品不可是過期商品,有瑕疵也可退換。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簡任視察陳星宏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未來福袋販售必須清楚揭示內容物名稱、品牌、單價、數量、賞味期限等,如果有特殊購買條件限制,必須在消費者購買前完全揭示。民眾在春節期間排隊購買百貨公司福袋討喜氣,儼然已經成為民俗活動,但是排隊排了老半天,卻常常買到百貨公司促銷商品或是快要到期物品,讓消費者氣炸;也顯示原本標榜物超所值的福袋,販售程序明顯有瑕疵。{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5 月母親節即將到來,百貨公司等業者可能又要推出福袋商品,消保會提醒民眾,要看清楚福袋應揭露事項,包括福袋價值是採取平均單價或最低購買價以上,每個福袋內容物為何。同時,消費者也應留意購買福袋是否有條件限制。消保會說,內容物價值若逾新台幣 2萬元,必須先扣繳10%機會中獎稅,若價值在 2萬元以下、2千元以上,不需扣繳機會中獎稅,但須申報所得稅。{ad-優質推薦:內湖租房子,   台南房屋出售,   台南透天房屋,   板橋租屋,   屏東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