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歐、海綿寶寶兒童塑膠錶 可塑劑超標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日公布市售「兒童塑膠手錶」採樣檢測結果,在各大賣場、零售商店抽測購買的十二件兒童塑膠手錶中,有五件可塑劑含量不合格,不合格率達四成。若兒童不小心放入口中啃咬,可能誤食有害物質。 標檢局表示,五件可塑劑含量不合格產品,包括NICKELODEON海綿寶寶卡通錶、CASIO/LW-200電子錶、MAXIMA手錶、LoangDan手錶、MINGRUI名瑞電子錶;大都是因為錶帶使用的軟塑膠含有過量可塑劑而不合格。 標檢局指出,其中,MAXIMA手錶一款透藍表帶更驗出可塑劑達二○.五六%,超過國家標準玩具安全可塑劑限量○.一%逾二百倍。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標檢局表示,可塑劑是一種環境荷爾蒙,會干擾生物體內分泌化學物質,會使男性雌性化,也會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對兒童身體有相當的危害。 不符合可塑劑含量手錶,經濟部標檢局已要求業者回收,且命其限期改善、銷毀或退運。並提醒消費者,買塑膠錶時,除了注意產品上有無完整的中文標示外,勿讓嬰幼兒將塑膠物品放入口中啃咬,並教導孩童養成常洗手的良好習慣,以避免誤食可塑劑等有害物質。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桃園法拍屋代標,   桃園店面出租,   新北市租工業廠房,   虎尾店面出租,   新北市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