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路口護學童 張爺爺一站34年
並非正職、也不是臨時人員,張三郎卻是斗六溪洲國小校門口多年不變的人物景觀;卅四年來,他自備指揮棒、哨子,每天早上七點準時站校門指揮學童跨越路口安全上學,颱風天也照樣站崗,從張叔叔變成張爺爺,肌肉精實到頭髮花白,不變的是當年的初衷「我做得到!」 張爺爺歷任六位校長,與他搭配過的導護老師不計其數,他雖不是教職員工,但歷屆學生都記得他瘦小的身影,那個指揮交通的「叔叔」、「阿伯」、「爺爺」;默默站了卅四年,今年終於被看見,上周獲教育部表揚。 身高只有一百五十多公分的張三郎,指揮交通的氣勢像巨人,哨聲威嚴可比交警,眼神銳力、動作俐落,來往車輛都聽他的;張三郎說他沒特地學過,「只是稍微通一點。」 張三郎的發願,回溯卅四年前太太的一場大車禍,他發願做義工,讓老婆骨折的雙腳接回來,還向百姓公廟鬼神稟報,隔天買了哨子、指揮棒,從此每天準七點到溪洲國小的巷口指揮。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天天風雨無阻,颱風天張三郎披上雨衣和帽子照樣報到,他的交通判斷精準,保護學童,也讓趕上班的家長放心,連交通隊也知道這號人物,送他反光背心。 張三郎指揮交通功力廣為人知,學區附近三里婚喪喜慶,多達六至七成都是他出馬,從學校到社會,小個兒張三郎樂在指揮。 卅四歲那年發願當義工,四年後向百姓公廟稟報無愧於諾言,原本想除役,但念頭一轉,「棺材裝死人,不是裝老人,只要身體還行,就做下去吧!」一站又是卅年,他想指揮到七十五歲。 張三郎目前的正職是資源回收,種點小菜,生活很平凡。今年溪洲國小為他報名教育部「百分百教育愛」選拔,成為全國十三名獲獎人之一。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蘆竹店面出租,   台東廠房廠辦,   台南公寓出租,   溪湖店面租售,   桃園農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