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常伴 猶如地球遛小狗
除了長相左右的月球,地球在太空中居然還有另一個小夥伴:一顆直徑三百公尺的小行星「2010 TKT」,它的公轉軌道與地球相同,並始終在地球前方「打轉」,看起來好像地球繞太陽旋轉的同時,還拴繩遛著一隻小狗。 太陽系有無數小行星,其中一類的公轉軌道與行星相同,被稱為「特洛伊小行星」(Trojan asteroid)。太陽系八大行星中,先前僅知木星、火星和海王星擁有特洛伊小行星,2010 TKT是地球的第一顆。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發射升空的廣角紅外巡天探測器(WISE)在二○一○年十月發現2010 TKT。加拿大亞伯達省阿薩巴斯卡大學天文學家康納的團隊分析數據,今年四月並利用設於夏威夷的「加拿大/法國/夏威夷光學天文望遠鏡」(CFHT)觀測「2010 TKT」,發現其公轉路徑穩定,證實就是地球的特洛伊小行星。 2010 TKT目前位於地球前方約八千萬公里處。天文學家表示,未來一萬年中,2010 TKT與地球間的距離不會少於兩千萬公里,不用擔心它會撞上地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台南建地,   新竹農地買賣,   竹東鎮公寓出租,   嘉義租屋,   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