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工藝園區 童話仙境吸睛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行政院文建會所屬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園區」29日將開幕,開幕展集結100個童話故事,以各種人物、主角的裝飾陶瓷玩偶打造出童話仙境,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苗栗工藝園區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開幕首展主題「童話仙境」,包括「綠野仙蹤」、「愛麗絲夢遊仙境」、「睡美人」與「三隻小豬」等100個東、西方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主角,全都透過陶瓷工藝技術,製成陶瓷玩偶,展現各自姿態,吸睛度百分百。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蔡湘指出,苗栗早期是裝飾陶瓷的重鎮,裝飾陶瓷的產品多為童話故事的主角人物,這些陶瓷娃娃的背後,富有善良、勇敢、誠信等啟發意義,象徵台灣工藝必須從「代工生產」轉型培養出「文化創意」軟實力。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苗栗工藝園區原成立於民國74年,當時為「苗栗陶瓷技術輔導中心」,負責協助苗栗地區裝飾陶瓷產業發展;隨著時代變遷,配合文化創意產業政策推動,輔導中心進行整修,增加展覽、圖書、工藝設計創作及餐飲、展售空間,企圖發展為在地工藝產業創新教育平台,29日將舉辦開幕典禮,日後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苗栗工藝園區館長許峰旗表示,開幕首展中,大家喜愛的公主、王子、故事主角們,都化身為精緻的裝飾陶瓷,訴說著動人故事,不僅展現苗栗陶瓷工藝水準,更拉近民眾與工藝產業的距離,希望藉由童話仙境,營造出工藝天地的幸福感。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市賣屋,   台南買房子,   溪湖租辦公室,   西屯區工業地買賣,   彰化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