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孕婦慢運動 練體力助順產
日本現在出現一種專為孕婦設計的「慢運動(slow training)」,透過緩慢的動作,訓練肌肉耐力,加強孕婦體能,孕婦體力變好,不僅能幫助順產,也有助於產後體力恢復,與婦產科醫生諮詢後,從懷孕13週開始,一直到產前,都能做這種慢運動。 看起來跟一般韻律教室沒兩樣,但這裡的學員其實都是有孕在身的準媽媽,原來這是專為孕婦設計的「慢運動」,對心肺負擔較小,就算平時不運動的人,也不用擔心做不來。 慢運動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緩慢的動作,持續讓肌肉用力,來訓練肌肉耐力。孕婦:「這是我第一次在懷孕後運動,一開始有點擔心,但做習慣後身體變輕鬆,沒做運動反而比較難過。」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提倡這項運動的婦產科醫生說,孕婦體力變好,還能預防寶寶出生後體重不足,可能造成的健康問題。婦產科醫生田中康弘:「孕婦做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首先改善心肺功能,接著是肝、腎功能,腸胃的消化吸收也跟著變好。」 媽媽身體好,攝取的養分就能充分被寶寶吸收,過40歲才懷第一胎的高齡產婦小野瀨太太,靠著「慢運動」和正常飲食,腹中寶寶的體重終於達到正常標準,這才鬆一口氣,準備開心迎接新的小生命。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中壢土地買賣,   中山賣屋,   中壢租工業廠房,   板橋別墅買賣,   台東套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