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零食吃多 小心熱量


春節假期許多人喜歡吃些零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提醒,一塊牛軋糖就有70大卡熱量、約30粒夏威夷豆就有近400大卡,若每天多攝取800大卡,9天連假下來就會胖1.2公斤。 聯醫林森中醫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周千欽表示,4塊牛軋糖就相當於1碗飯的熱量,蜜汁豬肉乾1片約114大卡、鳳梨酥1塊約173大卡、香菇豆干3片有96大卡、蛋捲2根約152大卡、花生麻荖1個111大卡,沙其馬1個約246大卡。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周千欽表示,松子酥1個熱量更高達390大卡,若9天年假每天吃兩個松子酥,收假回來可能就會發胖約1.2公斤。她表示,體重60公斤的人慢跑1小時也不過消耗約500大卡。 周千欽提醒民眾,若真的要吃零食,正餐以8分飽為宜,並搭配新鮮水果,建議每次攝取不超過300大卡,1天勿超過2次,每次將想吃的份量分好,勿整包、整罐拿在手上吃,以免不小心過量。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店店面出租,   新店辦公室出租,   內湖租房子,   中壢租房子,   新營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