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特展 三件珍藏開箱


羅浮宮珍藏再次來台展示,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精選三件文物開箱讓外界搶先看,三幅畫作有兩件是濕壁畫,年代久遠,從龐貝遺跡出土,曾是拿破崙送給愛妻約瑟芬的禮物。 ( 陳映竹報導) 故宮博物院將在農曆春節期間推出大展「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總計展出一百組件來自法國七大博物館的繪畫、雕塑、陶器珍藏,總保值超過三十三億台幣。 開箱記者會上展示的三件珍藏品,是來自法國羅浮宮的油畫「奧林帕斯山」、壁畫「史詩繆思,卡莉歐普」、壁畫「繆思的指揮者,阿波羅」,兩幅壁畫屬濕壁畫。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故宮院長周功鑫介紹,這系列的繆思濕壁畫創作於西元一世紀,繆思女神共有九位,1755年從龐貝古城完整出土八幅,上面記載著謬思女神的姓名、個性、象徵圖像,曾是拿破崙送給愛妻約瑟芬的禮物,1825年才收藏進羅浮宮博物館,整組壁畫保值就高達十三億。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以傳頌千年的希臘神話故事為主軸,一月二十日到五月十四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展出。 {ad-優質推薦: 南投市套房出租,   宜蘭賣屋,   后里房屋仲介,   台南房屋,   台中農舍,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