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隕石來自火星 比黃金貴10倍


2011年7月,一顆來自外太空的隕石隨著流星雨墜落位於北非的摩洛哥,這些隕石日前被科學家證實來自火星,價值比黃金貴重10倍。 這些隕石總重約6.8公斤,可能是隨著2011年7月的一場流星雨墜落到地球上。由於目前的火星探測器還不能將火星上的物質樣本送回地球,因此流星雨成為人類獲得火星隕石的唯一來源。火星隕石墜落地球、留下「證據」的共有兩次,第一次是1962年,另外就是這次墜落在摩洛哥的隕石。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大部分火星隕石被發現前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數百萬年,且已經被地球物質污染,而新發現的這些火星隕石非常純凈;由於十分罕見,這些隕石價格高昂,比黃金還貴重10倍。 1月17日,由隕石專家和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組成的特別委員會證實,這些隕石確實來自火星,其中最大的一塊重量超過0.9公斤,而現在地球上所有火星隕石加起來還不到109公斤。 {ad-優質推薦: 高雄店面出租,   建地,   南投工業地買賣,   宜蘭建地買賣,   永康辦公室出租,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