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小麥節 來打憤怒鳥


虛擬的電玩變真實!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將於三月四日開鑼,在隨風搖曳的麥浪之外,還有生動有趣的「麥田文化生活圈活動」,包括化虛擬為真實,在麥田內打憤怒鳥,以及龍旗麥浪、麥草人家族、響靈龍風鈴等與小麥有關的遊戲,讓眾人能優遊金黃麥田,享受宛如異鄉的情景。 每逢二月底,就是大雅區小麥結穗期,金黃色的麥田隨風起伏,充滿異國情趣。大雅區成為全台小麥種植面積最廣之因,是供應金門釀酒,今年的小麥文化節,則於趙家窯旁的麥田成立一處麥田文創區,呈現當地的小麥種植文化。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趙家窯執行長趙勝傑表示,以前沒有電腦與電動玩具,鄉間兒童用木板與細綿繩自製小麥競技台,把小麥稈放在細繩上,動手輕撥細繩,繩子的彈性推動小麥稈前進,這項遊戲俗稱為「鬥麥獸」,是很多大雅人的共同回憶,上述的文創區內,就有充滿濃郁古早味的「鬥麥獸」。 更有趣的是打憤怒鳥的遊戲,學童都熱愛這項遊戲,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鄭宇翔還打了四次的「真實版憤怒鳥」,他認為比電玩虛擬的遊戲有趣。 由台中彩陶文化協會在上述文創區規劃的活動,還有龍旗麥浪、麥草人家族、響靈龍風鈴、麥鄉飛翔與麥田祈願等創意區,以及有趣的闖關活動,讓遊客徜徉麥田、暢遊麥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平工業廠房,   中壢店面出租,   南屯租工業廠房,   東區房屋,   竹北農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