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磨合期 林書豪勤灌溉收成效


一場99:82的一面倒戰局,林來瘋17分9助攻2籃板2抄截輕鬆寫意的勝利,還是有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 那就是「豪」跟「瓜」。 其實先撇開林來瘋有多神,「豪瓜配」靈不靈,回歸賽事本質,這是一場對尼克至關重要的比賽,尼克目前東區排第七,老鷹第六,賽前勝差3場半,若想季後賽首輪避開東區前二種子,也是冠軍大熱門的熱火或公牛,非得搶六不可。 不過從比賽一開始的狀況,實在很難不提安東尼的問題。 尼克總教練丹東尼顯然是希望甜瓜能儘快找回比賽感覺,球隊第一次進攻權所執行的戰術中豪仔只是配角,站在右邊底線附近,由甜瓜組織,但未收到成效,下一次進攻甜瓜再次主攻,在罰球線附近單打轉身後看見豪仔出現大空檔,卻傳了個大暴傳,皮球直接傳到觀眾手上。 隨後的比賽尼克把指揮權交回豪仔,場面立即好轉,特別是一次切入後雖面對老鷹禁區長人帕楚利亞試圖封阻,但機敏且不怕身體對抗的豪仔在空中突然換左手上籃得手,又一個令人驚呼的傑作。 與其說豪瓜連不連線,或許更應該說是缺席一陣子的甜瓜變得不知該如何融入這支因一人崛起而風格劇變的球隊,尤其外界全都拿著放大鏡在檢視,林來瘋有他的壓力,甜瓜何嘗不是。 傳球失誤,大空檔投籃不進,甜瓜好像一時變得不會打球。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幸好這段尷尬地適應期很快就過去,其實隨著比賽火熱進行,甜瓜順其自然就好,自然會有他的機會,自然可以融入林體系,只要時機得宜,球自然會交到他手上。而且豪仔是一位謙虛的領袖,是一位更在乎照亮隊友的謙讓控衛,不會和甜瓜爭強出頭。第二節中段尼克獲得一次快攻,甜瓜就在豪仔助攻下暴扣灌籃,展現許久未見的霸氣。 加上尼克運氣不錯,折損強森、霍福特一內一外兩員主力大將的老鷹戰力大概只剩五成,首節後段開始就毫無招架之力,正是尼克測試新化學效應的大好機會。甜瓜的灌籃讓尼克以40比23取得大幅領先,半場結束是更誇張的60比35,像是NBA打高中隊。 上半場終了前讀秒階段,出現特別值得一提的場面,尼克執行最後一擊,原本持球在手的是豪仔,相信此時滿場球迷與所有電視機前觀眾都在等在看豪仔又會上演什麼巨作,但豪仔運了幾次球後把球傳給在低位的甜瓜,自願將最後一擊任務交出,在在說明豪仔不會刻意強出頭的風範。 可惜甜瓜最後一擊的籃下單打並未成功,辜負豪仔美意。 今天對尼克是一個豐收的日子,不僅和老鷹的差距剩下2場半,而且比賽提早沒有懸念,球員體能獲得充分調節,甜瓜似乎找到自己許久未賽的節奏,15分(投16中7),3助攻4籃板2抄截,也似乎更融入球隊,對於明天出征邁阿密挑戰熱火的大戰,也是林來瘋時代以來最艱鉅的考驗,多添了份把握。 {ad-優質推薦: 雲林套房出租,   套房出租,   屏東賣房子,   林口辦公室出租,   竹東鎮廠房廠辦,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