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登場 陣仗刷新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2012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日起至3月10日,共4天在南港展覽館展開。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昨日展前記者會表示,第25屆自行車展是歷年規模最大,有超過3千個展示攤位、1092個參展商,有來自36國參展商,預計吸引6千名國外買主來台。 趙永全說,台灣出口自行車單價,已從前年平均每台284美元提升到去年373美元,等於台灣出口的腳踏車一台平均要價新台幣1.1萬元,顯示台灣自行車產業已進入高附加價值時代。 昨天還舉行首屆「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74件自207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5件獲頒金質獎,其中最亮點是巨大機械製造的OBO ARX腳踏車。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巨大主管表示,OBO ARX是民國百年「轉動台灣向前行」的萬人騎單車環島活動設計款,簡潔流暢車身,將自行車的管線幾乎藏起來,鋁合金材質和平把設計是入門車款,售價約1.3萬,從去年底開賣後,至今國內就賣近5千台。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致辭時表示,去年台灣自行車出口表現穩健,今年歐債風波趨緩,也有助於自行車出口。以去年整年自行車產業出口狀況來看,羅祥安指出,整車出口近438萬台,台數比前一年度衰退13%,但出口值16.62億美元,成長10.6%,等於是出口單價提高,去年全年平均每台自行車出口單價約380美元,比前一年度提高28%。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租工業廠房,   桃園租屋,   台南辦公室出租,   屏東別墅買賣,   桃園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