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土窯雞店 番路第一家

 

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老店土窯雞甕仔雞」於69年由賴參齊創立,為番路鄉第1家開設的土窯雞店,因價格穩定好吃、全年無休,又位於前往半天岩、阿里山風景區要道沿線,成為番路知名美食。 第1代老闆賴參齊曾因年少時受日本徵召到中國當兵,磨練殺雞烹調本領,日後對餐飲業也頗有研究,返回台灣後發現嘉義縣山區沒有土雞城,於是從1間小茅草屋賣起土窯雞。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經過第2代老闆現年65歲的賴秋雄經營,又研發甕仔雞等菜色,如今店面已擴建為1甲地,而第3代賴定揮跟弟弟賴清敏日後將接班。 賴定揮指出,土窯雞跟甕仔雞都經過中藥浸泡後烹調,土窯雞需熬燉近6個小時,甕仔雞則要浸泡1到2天中藥,再烤45分鐘,2種都是店內招牌,1隻400元,過年生意最好時每天可賣土窯雞200隻,需窯烤的甕仔雞也可賣100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辦公室出租,   苗栗房屋,   屏東建地買賣,   桃園買房子,   新竹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