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漲價 回歸蔬果均衡


物價紛紛喊漲,最近連維他命C價格也節節高升。營養師表示正好利用此機會均衡飲食。 物價漲風最近吹向成藥,尤以維他命C上漲幅度最大。對此,新光醫院營養課廖淑芬課長表示,民眾可趁此機會均衡飲食;一般人一天約需攝取六十毫克的維他命C,相當於兩顆壘球大小的柑橘,或是一顆芭樂。 廖淑芬表示,市面販賣的維他命C錠劑量,一般為五百到一千五百毫克,由於維他命C為水溶性維生素,吃太多不至於中毒,但仍建議由飲食中多樣化攝取。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現在人因為工作忙碌,維他命藥丸幾乎取代蔬果,成為民眾補充維他命的來源。廖淑芬課長表示,其實健康的方法還是應該由蔬果中攝取。廖淑芬課長指出,維他命C錠僅含有單一維生素,但蔬果除維他命C外,還包含其他營養素。 維他命C雖不至於中毒,但仍應注意與其他營養素的交互作用。廖淑芬提醒,服用維他命C錠不會像食物一樣產生飽足感,民眾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人體無法吸收雖會排出,但可能增加結石的風險。建議民眾遵循每天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的「健康五蔬果原則」,包含柳丁、橘子、芭樂等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選擇當季顏色鮮豔的新鮮蔬果最佳。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仲介,   新北市別墅買賣,   宜蘭賣屋,   新北市工業地買賣,   台南租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