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發明超低色溫OLED光源


工商時報【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材料系教授周卓煇昨(5)日發表「超低色溫OLED光源」,這項發明將改寫人類夜間照明史,讓人體不再飽受「白光」的摧殘,使身體健康獲得改善並降低罹癌風險。該技術已委由工研院協助試量產,預計3年內架構完成產線。 周卓煇表示,低色溫OLED光源預料將帶給全球照明甚至光學醫療等研究重大影響,而此「生理友善」、「環境友善」並且節能的燈具產品,也將給台灣帶來無限的商機與國際形象。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台大醫院放射治療科主任楊英傑就表示,醫界已認知,入夜照射亮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相對的增加了雌性激素,而提高癌症。例如婦女乳癌,過去20年,台灣婦女罹患乳癌的比例已經攀升2倍,其中又以居住在都會區的風險最高,是山區婦女的2.4倍,顯示夜晚光害不只讓人睡眠失序,更會奪人健康、歲數。 周卓煇指出,台灣已經有相當成熟的OLED產業,超低色溫OLED光源很快就能進入試產,初期產品價格較高,以家用檯燈為例,一盞約8,000元左右。 未來的產品策略,將著重在品質的提升,而非市場的價格,畢竟為了健康,這些錢是值得花費的。 {ad-優質推薦: 苗栗房屋租售,   淡水房屋仲介,   新店廠辦租售,   龍潭房屋租售,   三重農地買賣,   )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