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果糖 易變笨


想準備考試的人如果每天狂吃甜食、喝含糖飲料,六周後可能變笨。美國最新動物研究發現,吃太多果糖可能傷害學習記憶,使學習效果大打折扣。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團隊進行老鼠實驗發現,飲食含有高濃度果糖,會讓大腦運作變慢,記憶力、學習能力都會變得比較差。而Omega-3脂肪酸則可減輕高糖飲食的衝擊。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生理學期刊」。 稍早研究,果糖可能造成糖尿病、肥胖、脂肪肝等問題。這是首次發現,果糖也會干擾大腦思考。由於高果糖玉米糖漿比蔗糖便宜六倍,所以市面一些含糖飲料、調味料、蘋果醬、嬰兒食品等加工食品都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葛芬醫學院神經外科教授佛曼多‧高梅茲-皮尼拉解釋,這裡講的並非水果中的天然果糖,而是廣泛使用於加工食品中的高果糖玉米糖漿,這種糖漿多半用來當作甜味劑、防腐劑。 在餵食實驗前,研究人員先花五天時間訓練老鼠走迷宮,老鼠一天走兩次迷宮,以記得出口位置,研究結果發現,六周後,每天吃果糖、沒有吃Omega-3脂肪酸的老鼠明顯變笨,走迷宮變得很遲緩。大腦細胞彼此發送訊號時,也出現障礙。高梅茲-皮尼拉教授建議,民眾最好適量攝取含Omega-3脂肪酸食物,像鮭魚、核桃、亞麻仔等都含有Omega-3脂肪酸。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台中租工業廠房,   新竹租房子,   苗栗房屋,   屏東工業地買賣,   台中別墅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