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房產 男多於女


囤房族成為近期奢侈稅改革主要目標,房仲調查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的財產稅籍資料,發現全國持有房產的人數高達607.5萬人,其中北市男性屋主為全台持有房產筆數最多的族群,平均持有約1.69筆;其次為新北市男性屋主,持有約1.67筆。整體來說,男性持有房屋比率高過女性,持有房產筆數也高過女性。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最新資料顯示,北市男性持有房產的人數計有40萬人,合計持有67.8萬筆房產,設籍在北市男性屋主平均持有1.69筆房屋,多屋狀況位居全國之冠。 {ad-優質推薦:中壢房屋買賣,   斗南工業廠房 ,  斗南房屋出售 ,   桃園房屋出售,   新北市店面出租,  )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指出,推斷名下持有多屋的置產族與北上打拚的落地生根族,是造成雙北市平均持有房屋筆數位居全國一、二名的可能原因,而且從五都平均持有房屋筆數來看,愈往南走,持有多屋狀況愈不普及。北市房價在SARS後持續呈現上漲走勢,提供不少投資置產的機會,加上外來工作人口維持穩定租屋需求,促使包租公、包租婆的風氣鼎盛,因而相較於其他區域,持有多屋的狀況更為普遍。統計另一特色則是持有房屋的男性多過於女性,且全國平均男性持有1.5筆房屋,也高於女性的1.43筆。至於,近期奢侈稅檢討過程中,政策的風向球陸續對外釋出,其中有一項就是對於持有三棟以上的囤房族,在奢侈稅修法時納入重點對象之一,若由全國財產稅籍持有人數統計資料來看,影響程度將是北部高於南部,尤其是雙北市,平均持有房屋筆數相對較多,可能會壓抑多屋民眾的買氣。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新竹山坡地,   南港辦公室出租 ,  桃園辦公室出租,   觀音別墅,   台南市北區電梯華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