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乾隆古菜 鎖定台客


鎖定故宮即將推出乾隆特展,飯店業者搶搭熱潮,會特別考證古籍,多次測試配方調味,重現乾隆宴「葫蘆鴨」、「清醬肉」等做工繁複古菜,主要是因為除了觀光客外,台灣客人大多集中在假日或晚餐餐期,業者希望透過古菜噱頭,讓台灣看展民眾平日也上門用餐。葫蘆模樣,淋上醬汁,這是清朝乾隆御膳宴中的葫蘆鴨,把過去的全鴨縮小成8公分微型版,裡頭還包裹鮑魚、海參,但想重現古菜,不簡單。控制油溫,慢慢把外層鴨皮炸出琥珀色澤,要綁出葫蘆形狀,更是要小心拿捏。飯店主廚:「有時候會失敗,破掉啦,或沒有辦法成形。」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道道作工繁複,用古法調味;魚沾了蛋汁酥炸,再用每公斤破千元,台灣少用的紹興酒糟慢慢熬煮,提出魚肉鮮味。主廚:「(典故是)紹興酒槽燜煮這條魚,乾隆吃了後非常喜愛這個味道。」另外清醬肉,雖然用三層肉,但經過3天醃製,8天風乾,不用鹽調味,身體相對少了負擔;會祭出乾隆養生菜單,鎖定的不只是觀光客。飯店餐廳總監:「(來客)4成是觀光客,6成是本地客,大部分的本地客(集中)晚餐餐期,希望(會讓)比例結構更高。」為了衝冷門時段,也就是平日餐期,讓包廂和宴會廳能多3-4成來客率,不只查古籍重現清宮廷菜,更放下身段,第一次開放套餐單賣,期望除了吸引觀光市場,更能抓住台灣客。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宜蘭土地廠房,   板橋房訊網 ,  新店石上清泉,   中壢工業廠房,   台中公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