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公有市場 市府打造特色


因民眾消費習慣,加上周邊違規攤販林立,新北市多數公有市場面臨人潮稀落、經營困難問題;經發局表示,明年元月將成立市場處, 統一管理並規劃整體行銷,拓展網路平台,針對使用率低者,祭出活化方針,盼拉抬人氣。據統計,新北市共46座公有市場,11座委外經營, 其中包含八個超市與三處傳統市場,不過,使用率未達七成者包括三重中央市場、汐止中正市場、貢寮澳底市場、萬里市場、雙溪市場、鶯歌 市場、永和新生市場、板橋後埔市場、瑞芳九份市場、蘆洲市場、中和員山市場及新店碧潭市場。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經濟發展局公用事業科科長指出,公有市場營運不善,主要受所在位置影響,若交通不便,或周邊已有固定的流動攤販,人潮自然被吸 引,加上民眾有「攤販較便宜」的印象,使公有市場發展受阻,不過像泰山或三峽人潮眾多,營運達一定規模,可做為參考典範。科長表示, 市府積極在公有市場推動整體促銷活動,今年首度結合轄內八家公有市場、55個攤商,創立「網路菜市仔」,結合網路平台,讓民眾不用出門 ,在家輕鬆上網,選購新北傳統市場特色商品,例如板橋黃石市場的茶鵝、泰山公有市場的甘蔗雞,都能宅配到府。針對使用率較低的公有市 場,將視區位特性不同,規劃二手市集或生鮮專區,或與餐飲業者合作,打造地方特色市場,開拓行銷通路。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麻豆店面出租,   吉安電梯華廈,   新北房屋出售,   中壢農地買賣,   湖口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