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猴臼齒化石 化石館新寵


台北市爭取中國金絲猴來台,其實,左鎮菜寮地區四十萬年前就曾有金絲猴活動,左鎮菜寮化石館收藏的金絲猴臼齒化石,多年來一直被誤以為是台灣獼猴,直到兩年前經鑑定證實,配合化石館重新開館,首度以金絲猴身分展出。左鎮菜寮化石館封館整修近三個月,26日將以新風貌重新開館。文化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主辦「左鎮菁.華」特展,將菜寮化石館最具代表的大象、犀牛及猴類,規劃為大象一族、犀有動物、金絲猴在台灣等三大主軸,其中金絲猴是全新單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地質學組副研究員兼主任表示,金絲猴的臼齒化石證明四十萬年前左鎮曾有金絲猴活動,菜寮化石館也是唯一有金絲猴化石的地方博物館。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主任指出,金絲猴的化石一直被收藏在菜寮化石館內,但因金絲猴的臼齒與台灣獼猴差異不大,才會一直被誤認,直到兩年前,他到京都大學研究,比對台灣獼猴與金絲猴的不同,才發現台灣確實曾有金絲猴。兩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台灣獼猴臼齒的第一牙葉及第二牙葉有明顯差距,金絲猴的牙葉則幾乎一樣,兩種猴類可共同生存在同一座森林中。他說,菜寮地區陸相、海相交錯,化石的採集、保存都相當豐富,在自然史的研究上占有重要地位。館區內還新增多款互動式遊戲,包括犀牛骨骼拼圖、九宮格翻板、豬腳拼拼樂等,提供參觀民眾不一樣的體驗,從遊戲中學習。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工業用地,   岡山土地買賣,   中壢房訊網 ,  新店電梯大樓,   中壢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