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香蕉 芎特長果實像侏儒


信義鄉愛國村山區陳姓蕉農種植的香蕉樹,最近長出芎特長且果實只有十公分的侏儒香蕉,由於蕉芎長逾二米半,愛國村村長嘖嘖稱奇說,從未見過這種怪異香蕉;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館長則研判這種香蕉應是少見的千層蕉。信義鄉明德村村長與愛國村村長最近在村莊內巡察環境時,發現陳姓蕉農的果園竟出現一芎外形怪異的香蕉,好奇詢問陳姓蕉農,卻也不知道究竟為何香蕉會有如此特殊長相。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村長說,愛國地區種植香蕉多年,還沒見過香蕉芎長度逾兩米半,且香蕉串達數十串,加上果實異常短小,令人懷疑是否因氣候環境或照顧管理等問題,導致出現變種香蕉。惟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館長看過怪異香蕉圖片後,直指應是千層蕉。他說,國內食用香蕉品種達十四、五種,最常見的品種為北蕉,至於千層蕉在國內確實是罕見品種,由於種植管理不易且易染黃葉病,因此蕉農種植意願不高,大多是觀光地區才會推出販售。館長指出,千層蕉的蕉芎較長且果實不大,每芎蕉串甚至可結出上百串香蕉,研判可能是蕉農在引進蕉苗植株時,混到千層蕉的品種,才會種出千層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潭子房屋,   東港房屋,   嘉義土地,   禾豐特區別墅,   新竹電梯大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