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止跌,文山雙和最熱賣
2009/06/06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最新統計,台北縣市自今年1月起至今,中古住宅的房價已呈現V型(代表景氣快速下跌後又快速回升)與W型(短期內經歷兩次景氣快速下跌後又快速回升)修正,顯示台灣房屋價格已有止跌回穩跡象。
根據永慶房仲集團最新5月房市價量統計,大台北房地產市場買氣持續增溫,其中低總價與捷運題材區域更受到購屋民眾歡迎。今年5月大台北熱銷區域,北市為文山區,占北市成交比重達17.2%;北縣為中永和地區,占北縣成交比重達20.8%,分別成為5月分台北縣市的熱銷冠軍區域。{ad-優質推薦:苗栗房屋仲介資訊,苗栗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苗栗租屋資訊}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別助理胡佩蘭說,台北市中古住宅平均成交單價,從元月每坪37.3萬元下跌至3月的每坪36.28萬元後開始反彈,一路上漲到5月每坪38.82萬元,出現明顯的V字型反轉。
台北縣方面,中古住宅平均成交單價,元月每坪16.23萬元,2月下修至每坪15.56萬元,3月上漲至每坪17.46萬元,4月小幅下修至每坪16.9萬元,5月又反彈到每坪17.98萬元,呈現反覆上攻的W字型。
不過,她說,北市與北縣買方的追價意願,已出現截然不同的交叉點,自5月第二周起,北縣的平均成交時間由41天拉長至58天,顯示北縣買方對於房價的調漲已出現抗性,可能不利於未來的交易市場。{ad-優質推薦:想找苗栗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苗栗土地,優質頭份房屋業者}
反觀台北市核心區域,如大安、信義兩區,經常出現多組買方競購同一房產的現象,再次顯現區段房市的發展現況與條件差異。
資料來源:【2009/06/06 聯合報】


推薦網站:
易而安不動產,  591租屋,  台灣房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快速捷,  快速捷房屋,  東森房屋,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