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坪霸主 小套房大隔間
「蝦米?四坪大的套房也能裝潢隔間?」當下獲知採訪個案的第一個念頭,心裡很是納悶,總坪數僅四坪左右的小套房,能做什麼樣的裝潢設計,更無法想像加上了隔間,將變成什麼模樣。直到實地參觀這間小套房,心中的疑惑頓時獲得解答,其實只要掌握「視覺穿透」原則,小套房也能擁有大隔間。{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 套房挑高3米6 空間彈性設計   好吧!我承認,還沒踏進這間僅四坪大的套房之前,心裡不免有些預設立場,總擔心屋內過度狹隘,說得誇張點,難不保會引發「幽閉恐懼症」。不過事後證明,我的擔憂是多餘的,踏入玄關,感覺異常地寬敞、通透,不過「真的只有四坪大嗎?」我納悶。{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  台南租屋,  台南不動產,  台南法拍屋,  台南房屋出租,  台南房屋出售,  }   玳爾室內設計師朱志峰笑說,真的只有四坪大,只不過這是挑高三米六的套房產品,所以能藉由室內設計的彈性規劃,多「變」出一些空間。由於設計師與業主長期配合,雙方已建立合作默契,深知業主的裝潢需求,期盼打造一間簡約的日式商務套房,以便日後租給來台出差的日本商務客。
■ 善用「格柵」 套房隔間有解   設計師進一步說明,這間套房的原本格局其實不太好,活像是一把菜刀,入口處的玄關佔地過大,成了虛坪,只能在玄關處的右側牆壁,懸掛穿衣鏡,左側加設穿鞋座席。至於正前方的層架,不僅是區隔內外的隔間,也是進門的端景,上頭可擺放居家飾品,妝點屋主的個人品味。設計師善用「格柵」手法,打破小套房不宜隔間的迷思。   格柵的優點就是「有點隔,又不會太隔」,無論視覺、光線、空氣,幾乎不受影響,又能產生「區隔」的效果。於是轉個彎,設計師再度運用格柵手法,區分出玄關與廚房空間。「一字型」的開放廚房,小巧精緻卻五臟俱全,日本人最注重的收納功能,設計師也設想周到。料理台的上方,一系列量身訂作的懸吊櫥櫃,後側是頂天立地的收納櫃,具有多功能的儲藏空間,可擺放小型烹飪家電,整齊不顯凌亂。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電器收納櫃的木作材質,遠看似乎沒啥特別,近看就能瞧見粗獷、樸實,兼具手感的木質表面,設計師解釋,這叫做「風化木」,因為貼上比較厚的木皮,經過二次加工,可媲美實木的質感,價廉物美。至於廚房的地板,乍看之下原以為是木質地板,其實不然,設計師考量防水、耐磨等因素,特地選用仿原木的塑膠地板,價格比木質地板至少便宜一半以上。{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出售,  台南房屋仲介,  台南房屋,  台南房屋租售,  台南房屋租賃,  台南房屋買賣,  }
■ 秉持「一物多用」 空間再小也不怕   來到和式起居間,地板離地約35至40公分,人體工學的高度設計,不必盤腿而坐,也不必花錢多買張凳子,地板的高度正好可充當書桌兼梳妝台的座椅,「一物多用」以及「化繁為簡」是小宅裝潢的最高境界。   起居間除了電視矮櫃之外,沒有多餘的綴飾,鋪滿竹地板,維持一貫的日式典雅,柔美的芋紫色壁紙,點綴金屬色澤,透露低調奢華。可升降的電動桌,仍秉持「一物多用」的原則,可當餐桌、書桌、辦公桌、當然也可以是大玩方城之戰的麻將桌。累了嗎?沒問題,爬上滑動式的木梯,夾層部分等於是一個大通舖,自然原木色系溫馨舒適,保證一覺好眠。 資料來源:【網路居家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