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台灣新流感疫情趨緩
世界衛生組織(WHO)十八日指出,雖然冬季新流感病毒在疫情最嚴重的北半球仍未消退,但死亡率未再惡化,包括台灣在內的東亞地區,新流感傳染情況開始趨緩。{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不過,印度北部、尼泊爾、斯里蘭卡與馬爾地夫等南亞地區,疫情傳染速度則正增加中。
上月染重症急剖腹 母子昨出院{ad-優質推薦:桃園辦公室出租,  嘉義房屋買賣,  台北商業不動產,  新店房屋買賣,  桃園不動產,  }
上月初感染H1N1重症的二十四歲孕婦謝淑婷,經過童綜合醫院搶救提前剖腹生下男嬰,母子十九日平安出院。到場祝賀的衛生署長楊志良重申疫苗絕對健康,呼籲國人及孕婦儘快施打H1N1疫苗。
謝淑婷上月十一日出現咳嗽,十六日輾轉到童綜合醫院治療,確定罹患H1N1重症,因情況緊急,醫師建議在隔日剖腹提前產下男嬰。
童綜合醫院胸腔內科主任賴炳村表示,謝淑婷到院時肺部嚴重感染,出現「成人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院方緊急動用維生系統葉克膜救治,歷經三十四天,昨天終於出院與家人團聚。童綜合醫院昨為母子舉辦慶生會,大家一起切蛋糕、吃紅蛋,慶祝母子重生。
謝淑婷提起與病魔搏鬥時忍不住流淚說,剖腹時一直提醒自己不能睡,就怕一覺不醒,住院二十八天才見到兒子,真的很開心;丈夫黃肯一則稱讚她與病魔搏鬥長達三十四天,真的好勇敢。
童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許志煌說,男嬰三十三週就早產,肺部不成熟,加上出現急性壓力損傷,消化道出血,經治療後狀況良好。{ad-優質推薦:淡水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台南房屋,   台中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  }
雖然東亞地區,新流感疫情已近趨緩,但WHO的統計指出,在新流感自今年四月起開始為人注意的八個月後,全球各地的新流感死亡人數已達一萬零五百八十二人,防疫還是不能鬆懈,有效預防新流感,還是接種疫苗最好。
資料來源:編譯羅彥傑、記者歐素美/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