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補一補」 「食」在提神醒腦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今年大學學測將於週五登場,有的考生失眠、有的考生注意力變差,基隆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張晉賢表示,家長幫考生準備藥膳或食補,都須配合個人體質,不能一體適用。 {ad-優質推薦: 桃園辦公室出租,  新竹房屋仲介,  桃園廠房廠辦,  台南工業地買賣,  桃園市房屋,  }
張晉賢說,考生在天冷時可吃一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品,如羊肉、黃鱔等;人參則有興奮大腦、活躍思維能力的作用,考生可在早晨服用,但是如果在晚上服用則會影響睡眠;晚上喝點蓮子紅棗湯,可達寧心安神的功效。 桃園工業地買賣,   桃園房屋買賣,   苗栗工業用地,   竹東房屋,   台中工業用地,  
張晉賢說,要注意藥膳與食品間不同性質的搭配,枸杞子可以健腦明目,其性溫熱,火氣大的人不可服用,白菊花可以醒腦明目,其性寒涼,陽氣虛的考生不可服用;但考生將枸杞子與菊花一起泡茶,這樣就可以中和二者的作用。
張晉賢強調,考生每天三餐正常,合理的飲食是主要營養來源,速食麵、漢堡包、三明治等只是旅遊外出時的方便食品,不能成為考生主食,如果考生長期食用會造成營養失衡,進而會影響健康。
張晉賢提供「黑芝麻桑椹糊」食補,供民眾參考。「黑芝麻桑椹糊」的原料,黑芝麻100g、桑椹100g、白糖20g、大米50g,作法為將黑芝麻、桑椹、大米分別淘洗乾淨,一起放入砂鍋內搗爛;另取砂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加白糖,待糖溶化成水再沸後,徐徐加入黑芝麻等,煮成糊狀即大功告成,每日適量食用,開水沖服。功效是補肝腎,潤五臟,益智防衰,可治頭髮早白,視力下降,健忘,失眠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