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站擬減為9個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航空站組織人力要精簡了!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作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審酌航空站未來整體發展及規劃,擬議將所屬航空站組織朝向由十八個航空站裁減為九個。其中,除了桃園國際航空站改制為機場公司之外,還有八個丁等航空站將改為原督導航空站之派出單位。 {ad-優質推薦:台北買房子,  台南房屋,  台北辦公室出租,  桃園工業廠房,  大園房屋仲介,  }
立委羅淑蕾向行政院提出專案質詢指出,受到高鐵衝擊及整體大環境不佳的影響,國內現有十八座航空站,除了桃園與與高雄小港航空站之外,其他十六座機場全部處於虧損狀態。政府應該正視此一問題,究竟是提出「活化方案」,或者裁撤航空站,不能放置不管,繼續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ad-優質推薦:桃園辦公室出租,  台北工業地買賣,  龍潭房屋出租,  台北工業地買賣,  台北房屋仲介,  }
交通部二十六日回覆,高速鐵路通車後,已改變西部走廊原有城際運輸之結構。可是,離島地區民眾對外交通仍以空運為主,故目前西部各航空站仍肩負飛航離島航線之任務;另航空站亦肩負緊急醫療運輸等任務功能,且提供民眾基本之運輸服務,尚不宜貿然將使用率偏低之航空站予以關閉。
交通部提及,依據民用航空局今年一月八日召開「研商台南、花蓮、台東、嘉義、屏東及恆春航空站等級區分標準及航務與消防人力精簡事宜」會議,重新評核各航空站等級,及將現有消防技工、約僱消防員缺額逕予減列,以精簡人力。據此,交通部強調,民航局未來將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精簡航空站機關數,各航空站人力將俟上開組織案確定後,再視業務消長情形統籌合理調整。
依據去年五月十八日,民航局航空站旅客滿意度調查資料,屬於丙等以上航空站有:桃園、高雄、台北、花蓮、馬公、台南、台東、台中、金門、嘉義。屬於丁等航空站則包括:屏東、蘭嶼、綠島、七美、望安、北竿、南竿、恆春。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