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 協商提高參股陸銀


年底的ECFA再次協商,金管會將以提高持股為重點。金管會昨(24)日公布金融業在ECFA早期收穫清單項目,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突然現身記者會,親自說明相關內容,他表示,「今天對金融業來講,是很重要的日子!」對於此次未能提高參股大陸銀行、保險、證券,他表示,「協商很難一步到位」,但會持續協商,「非常清楚(提高持股)是業界的期待!」{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據了解,由於6個月內可啟動協商;加上金融機構期待國銀參股陸銀單一上限從20%提高到30%,所有國銀參股單一陸銀的上限,由現在25%直接拉高到50%;證券方面則希望全資全照,因此,外界預期,這也將是下次金融業協商的重點。
此次金管會爭取項目,銀行業大陸對我方承諾有6項,台灣對大陸則有1項承諾,亦即,大陸辦事處升格為分行,陸銀承作人民幣時間縮短,則有待確認。{ad-優質推薦:台北豪宅買賣,   中壢房屋仲介,   台中房屋仲介,   花蓮土地,   台南建地買賣,  )
證券期貨業和保險業,陸方對台灣各有3項和1項承諾,我方則無承諾。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