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涼麵都不合格! 民眾勿當正餐
【台灣醒報記者鄭恆峰報導】北縣衛生局日前才公佈市售水果、沙拉拼盤不衛生,消基會再接再厲,針對夏季熱賣的市售涼麵進行抽查,發現衛生不合格比例高達100%,不但生菌數超標,其中含大腸桿菌比例亦達67%,外食族吃的安全再亮紅燈!{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消基會今(28)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抽查結果,發現在北市12家傳統涼麵店所販賣的商品中,生菌數均高於標準值,其中有8件樣品的大腸桿菌數也超標,食品衛生皆不符合衛生署發布的「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類衛生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台北市中華路的「阿春涼麵」,六月初遭衛生局抽查檢驗合格,但消基會在七月時,以密訪的方式購買產品,隨即密封低溫送至相關單位檢測,卻被列入這次衛生不良的黑名單。
對此,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批評,業者對於食品衛生的把關仍心存僥倖,在通過衛生機關檢驗後,對於食品安全的態度又轉趨消極。
謝天仁指出,消基會自96年起,每年定期抽查市售涼麵的衛生狀況,但每年結果都是100%不合格,其中位於汀州路的「我家涼麵」,連續三年榜上有名,他呼籲主管機關對市售涼麵應加強稽查。
消基會指出,涼麵商品應在低溫環境中製造與儲存,業者也應加強工作人員的清潔衛生。
面對炎炎夏季,許多民眾選擇以涼麵取代正餐,不少業者也看準商機打出「輕食」口號,推出的口味琳瑯滿目。由於麵條屬澱粉類,搭配的芝麻油、辣油等佐料熱量也高,並缺乏足夠的纖維質,消基會建議民眾避免單以涼麵作為正餐。{ad-優質推薦:雲林房屋網,  花蓮工業廠房,  雲林租房子,  台東房屋租售,  高雄房屋,  }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