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詩遊戲 南大教授獲吳大猷獎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教授施如齡,將行動學習與數位遊戲結合設計的「台灣史詩遊戲」,獲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施如齡今年五月喜獲麟兒,又通過教授升等,再得到國科會優秀年輕學者計畫,如今又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喜事連連,高興得合不攏嘴,民間多認為生子後會帶來好運,她笑稱,莫非是政府鼓勵生育的策略。 施如齡在大專校院任教已有十四年,四年前進入台南大學服務,近年來帶領學生設計、開發虛擬實境3D角色扮演的學習遊戲,以其兄長屏東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教授施百俊所著三本台灣武俠小說小貓、本色、浪花為腳本,以屏東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故事為主軸,發展出一系列南台灣史地故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接著帶領研究團隊進行田野調查,收集史料、古蹟圖像做出3D模組,再進一步設計成數位學習遊戲,讓人在玩遊戲時,也認識歷史、人文故事等,在虛擬情境中,不斷接受挑戰。 施如齡還有一個更大的計畫,想結合行動載具,讓學習者在走訪台灣各地時,能透過數位載具的GPS定位功能,隨時隨地讀取資料庫中與遊戲相關的資訊和虛擬物件,與數位遊戲互動,達到學習的目的。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買賣,   高雄租辦公室,   台東農舍,   新竹房屋,   台南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