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達魯岸 聽故事買海稻米
中國時報【侯俐安/花蓮報導】 百年水圳通了,族人又以傳統工法搭建「達魯岸故事館」,販售港口部落水梯田孕育出的海稻米、大葉田香糯米酒及輪繖草手工藝品。阿美族語「達魯岸」意指族人下田工作休憩所,也是年輕夫妻「恩愛」的地方,「我們都從這裡製造出來。」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現有達魯岸幾已殘破不堪,族人與部落耆老重新編織茅草、劍竹、飄流木,以不使用釘子的傳統工法,搭建成「達魯岸故事館」,安排耆老說故事,與部落小朋友完成部落繪本與語音故事集,並販售海稻米、輪繖草手工藝品及大葉田香製品。 舒米.如妮說,大葉田香是傳統用來摻入糯米酒的七大香料之一,輪繖草則可編織草席飾品,由於兩者共同之處,是不能有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幾乎已消失廿年。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嘉義租屋,   房屋,   霧峰買房子,   屏東房屋租售,   北港別墅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