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栽種 父子傳承再創新


務農五十年老農夫林義德、搭配六年級後段班的兒子林裕順,傳統與創新兼顧,攜手開創大目釋迦新未來! 七年多前因媽媽生病,林裕順從軍中退伍,返鄉接手農業,林義德憑經驗種釋迦,林裕順則看到細節處,想要改變。為了儘快學會和爸爸一樣種果樹的好功夫,林裕順聽說那邊農友釋迦種得好、就去人家果園觀摩,碰到不願意分享的,就多去幾次,「多多少少也能有收穫。」「感謝爸爸很開明,願意讓我嘗試!」從釋迦剪枝開始,林裕順就有不同想法,提出不一樣的剪法,林義德則會留一塊區域讓兒子試看看,研究比較那種作法較好,父子倆是伙伴,也相互競爭,一切都是為了讓台東特色的釋迦產業可長可久。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林裕順說,從小跟在父親身邊幫忙,務農並不陌生,越做也越有成就感,不過碰到颱風造成重大損失,讓他沮喪的不得了,也是林義順耐心開導他,讓他學會不放棄。 林裕順尊重傳統,但也注意發展趨勢,成為爸爸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他說,以往民眾喜歡買又大又漂亮的釋迦送禮,現在卻怕無法一次吃完一整顆,反而一斤左右的大目釋迦較受歡迎;以往民眾喜歡奶油黃綠色的外表,這幾年又變成喜歡綠色果皮,林裕順注意到這些小改變,與父親共同想出對策,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抓住消費者的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新竹工業廠房,   苗栗農舍,   苗栗租辦公室,   桃園建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