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學生愛書法變乖小孩


加拿大十七歲高三交換學生傑森.雷,十個月前以交換學生名義到新竹高工就學,由於一度調皮搗蛋,不聽師長管教,被列為觀察輔導學生,卻在接觸書法之後,而迷上了書法,作品還被放在學校圖書館和教室。本週就要返回加拿大的傑森,為了感謝師長的教誨,與其它交換學生,親自下廚煮菜辦謝師宴,場面溫馨。 頂著大光頭的傑森.雷,十個月前在寄養家庭蔡姓夫妻的安排下,進入新竹高工就讀,並且取名為蔡傑克。由於傑克本身個性桀驁不馴,經常不服師長的管教,一度被學校列為觀察輔導學生,儘管傑克的國語說的相當流利,但始終是學校的頭疼人物。 {ad-優質推薦:台南賣屋,   竹南買屋,   橋頭套房出租,   中正區買房子,   板橋租房子,  )
傑克的班導鄭文瑛表示,傑克對中國文字原本就深感興趣,有次無意中接觸到書法,對書法似乎著了魔,每天都勤練書法,而且愈寫愈好,學校還將傑克的書法放在圖書館和教室內,供全校師生欣賞。班導鄭文瑛指出,如果光看書法,真的難以想像是出自於一位加拿大的交換學生的手筆。傑克來台十個月,對台灣美食相當喜愛,由於本身也喜歡下廚,傑克表示,本週返回加拿大之後,一定要將新竹的鴨肉麵和書法,傳授給國內的同胞。為了感謝學校師長的教導,傑克也與學校的交換學生,煮了六十份的謝師宴,雖然只是義大利麵、香蕉蛋糕和蔬菜沙拉,但師長們看到曾經是頭疼人物的傑克,變成了乖小孩,也感到相當的欣慰。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宜蘭廠房廠辦,   桃園租辦公室,   南崁租廠辦,   湖口農地,   澎湖房屋出租出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