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人容易成為蚊子的目標?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般知道被蚊子叮咬,除了引起紅腫和搔癢,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說到,被蚊子咬到除了紅腫,水泡,搔癢之外,嚴重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而夏天最困擾的就是殺不盡、趕不絕的蚊子,你知道哪種人最容易被蚊子叮嗎? 潘懷宗博士表示,以女生來說在月經期間,體溫會升高,較容易被蚊子叮咬,而小孩子的活動量比大人多,平均體溫比成人高約0.5度,因此很容易吸引蚊子;還有孕婦因腹部溫度較高,皮膚表面的揮發性物質多,而且她們呼出的氣體中含有多種易招惹蚊子的化學物質,以及剛運動完的人,因皮膚呼吸旺盛,二氧化碳的濃度偏高,再加上流汗,也是容易吸引蚊子叮咬的族群;而愛運動的人夏天穿什麼比較容易吸引蚊子?因為蚊子具有趨暗的習性,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對象,還有體型較胖的人因體溫較高,易流汗,當然也成了蚊子的目標! {ad-優質推薦: 台中別墅買賣,   石牌套房出租,   台東店面出租,   板橋工業廠房,   淡水買屋,  
想提防蚊子攻擊,平時也可多吃些增強皮膚免疫力食物,可減緩蚊蟲叮咬問題,如有維生素B群的魚類、高麗菜、小黃瓜(調節皮膚免疫機能),含有Omega-3的鮭魚、鯖魚、秋刀魚等,也可減輕過敏反應,以及有維生素E、 A、C的食物都可多加食用。 {ad-優質推薦: 桃園透天房屋,   新莊房屋租售,   三峽工業廠房,   蘆洲房屋仲介,   中和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