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 主燈天官賜福亮相


「南蜂炮,北天燈」,由鹽水武廟主辦的「2013年元宵蜂炮活動」,將於二月二十三、二十四日熱鬧登場。元宵夜施放高達八點五公尺、五十萬支蜂仔炮、花費近百萬元的「天官賜福」主炮,昨天起在廟庭供各界人士參觀。 武廟管理人林益人表示,主炮取名「天官賜福」旨在「時來運轉」,都是企業界及信徒、香客所敬獻。周邊並有十二生肖的「鼠金數銀、虎氣逼人,龍光煥發、馬上得利、狗來富足、牛力十足、羊揚得意、蛇我其誰….」等花燈點綴其間。二月二十三日鹽水區民眾也齊力製作各式造型近四百座的炮城,將隨著關聖帝君遶境施放,熱情歡迎國內外遊客,其盛況尤勝往年。 社友特別發起「向八田與一致敬、為地球盡心力」行動,捐贈大批櫻花。嘉南農田水利會也決定將該處定名為「烏山頭櫻花公園」,和八田與一雕像、水庫湖面湖影形成「觀光鐵三角」。 {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   左營房屋 ,   台南電梯大樓,   嘉義房屋仲介,   屏東租工業廠房 ,  )
林益仁表示,今年雖景氣不佳,但鹽水民俗沿襲兩百年來,每逢元宵夜都會製作蜂炮,並以「愈放愈發」、「今年放得多,明年加倍賺回來」的口頭禪在流傳著。陣頭展演於二十三日即率先登場,為鹽水蜂炮揭開序幕,蜂炮輦轎遶境活動依循古例將於元宵節(二十四日)當日下午6時出發,而鹽水蜂炮體驗營、鹽水蜂炮集中施放觀賞體驗及有三層樓高蜂炮城施放,另於鹽水巷弄間有近四百座炮城,依不同時段施放,欲體驗鹽水蜂炮震耳欲聾、刺激熱鬧的民眾,歡迎一同共襄盛舉。扶輪社種下的部分八重櫻搶先綻開,不但讓櫻花面積更大,花季也更長。 .資料來源:臺灣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透天店面,   吉安土地買賣,   新店秀岡山莊,   台中公寓 ,   台北賣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