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媽媽巧手 果實成文創品


落果、樹皮、種子等自然產物也能變化出各種創意產品,台東縣農會新成立農村婦女巧藝班,血藤子變成時尚首飾、胡桐子成為雪人DIY 材料,其他如釋迦乾果跳棋、藍花楹種子項鍊,精緻又獨特。 縣農會家政督導表示,除了釋迦乾果是最能代表在地的特色產品,也希望開發其他自然素材產品,一連舉辦四場研習及一場比賽,沒想到創意 越來越多,婆婆媽媽們也越做越有興趣。 在農委會輔導下,去年十件潛力產品包括無患子娃娃、吊飾、鑰匙圈及項鍊,另有薏苡手環、吊飾,還有胡桐娃娃、吊飾及黃花夾竹桃吊飾等 。 {ad-優質推薦:新竹房屋仲介,   台南東區不動產,   三峽北大特區土地節稅,   新竹房屋出售,   台南工業地,  )
目前開發的產品更多元,農村婦女巧藝班長說明,像俗稱瓊崖海棠的胡桐子可以挖洞做成笛子、再加點裝飾就變成娃娃吊飾、彩繪成雪 人娃娃。 其他如藍花楹種子狀似落葉,經過班員巧手彩繪,成為獨一無二的項鍊;班員用銀葉落果加點紙黏土、綿線等,就成為栩栩如生的天鵝。 另一位班員的強項是血藤子飾品,她說,在林道散步時發現血藤子,一開始手邊剛好有現成的水鑽,拿來裝飾後,發現效果不錯,進一步再用 特別訂製的銀色鋁線,以簡單的線條圖形營造出神秘、時尚的耳環、手環、項鍊等,很受歡迎。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三峽北大特區房屋出租,   台南北區公寓買賣,   士林不動產,   新竹店面租售 ,   屏東土地分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