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場復育 八斗子潮境美景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三面環山一面臨海,坐擁山海美景,很難想像,公園曾是臭氣沖天的垃圾掩埋場,經由填海造陸,增建休閒設施,搖身一變,變成假日熱門景點。 小朋友歡笑聲,伴隨海風吹拂,送風箏飛上天,手中的線收收放放,有人站著跑來跑去,有人坐在一大片綠草上,心情放鬆,不隨風箏高低而起伏。 這處假日風箏聖地,原本是基隆八斗子的垃圾掩埋場,海科館延伸腹地,填海造陸,創造環保復育奇蹟,填出人造地後,不少基隆人才發現,這裡地勢優越,三面環山一面臨海,不開發觀光太可惜,濱海步道憑欄眺望,既看海也看山,對面就是雞籠山以及九份老街,從八斗子看過去別具風情,由於這裡也是寒暖兩潮交會混合處,特別取了個浪漫名字:潮境公園。 {ad-優質推薦:嘉義店面出租,   苗栗農地買賣,   台南租廠辦,   嘉義租廠辦,   中壢別墅,  )
公園漫遊,隨處都聽得到海浪潮起潮落,不怕水的孩子,撩起褲管踩泥戲水,近距離見到寄居蟹,怕水的小孩也有地方去,可以坐在沙地上把玩,如果想吃吃喝喝,一旁就有海景咖啡座,味覺、視覺同時滿足,還有古早味的當地特有飲品「石花凍」。 石花凍來自東北沿海常見的海藻「石花菜」,熬煮去雜質,跟愛玉冰有點像又不太像,當地居民說,到了四月採收季,潮境公園還為石花菜特別保留專屬日曬區,結合在地文化和天然美景,曾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垃圾場,變身為人氣公園。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台南廠房廠辦,   台中店面出租,   台南公寓,   安平電梯華廈,   新北市別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