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五千本 捐書到偏鄉


「捐書到偏鄉,分享書、分享愛」,四月廿三日是世界書香日,烏日區九德國小舉辦捐書到偏鄉活動,在校長允諾將到捐書最多的班級說故事下,全校各班努力捐書,一口氣募得五千多本好書,昨天全校一千五百多位同學高舉書本,在操場排出一個大愛心,希望將好書和偏鄉的小朋友分享。 九德國小校長表示,為了鼓勵小朋友閱讀,並在行有餘力時,能將讀過的書和偏遠、山區小朋友分享,配合四月廿三日世界書香日,與誠品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一人一書捐書到偏鄉」活動。 校長表示,為鼓勵小朋友捐書,開出全校捐書第一名的班級,圖書館借閱量每人提高為六本,自己還會到班上說故事的承諾,同學因此努力捐書,原預計募集三千本,沒想到一口氣募到五千多本。 {ad-優質推薦:新竹房屋,   苗栗賣房子 ,   萬巒店面 ,   桃園透天店面 ,   基隆店面租售 ,  )
教務主任表示,為了讓捐書更有意義,配合舉辦「跟書說再見」活動,小朋友要在捐出的書上,寫下對下一位讀到這本書讀者的期望,還安排「全校曬書日」,讓全校各個角落都是讀書的地方。 昨天全校五十二班,超過一千五百位同學,在學校老師指揮下,好像一隻一隻的小螞蟻迅速分散就定位,排出一個大愛心的形狀,大家高舉捐出來的書,大聲說出:「捐書到偏鄉,分享書、分享愛」,場面壯觀、溫馨。 三年級的學生一口氣捐了十五本的故事書和繪本,昨天拿著媽媽送她,自己非常喜歡的「隱形的桃花公主」故事書,希望其他小朋友也能看到;另一位學生則說,可以參加千人排愛心的活動覺得很開心,自己捐出「中國的歷史故事」,希望其他小朋友也能看到書中故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南投買房子 ,   屏東店面出租 ,   屏東土地廠房,   竹東別墅,   台南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